| 电力集团

中国人寿押宝“核电一哥”!增持中广核电力800万H股触举牌线已是年内举牌第三例

来源:东方财富快讯

时间:2019-08-05

   保险资金举牌再添一例,举牌方仍为大型险企。
 
  8月1日,中国人寿披露,增持并举牌港股上市公司中广核电力(1816.HK),与关联方国寿富兰克林资管公司合计持股达到5.019%,并将对这一投资纳入股权投资管理。
 
  这是今年来中国人寿举牌的第三例,也是险资举牌的第五例,目前为止,今年举牌的险资都为大型险企,且举牌的标的都有盈利稳定、股息率较高、低市盈率等特点。
 
  中广核电力是核能发电领域的巨无霸,控股股东为中国广核集团,2014年成立并在当年登陆港股。日前,中广核电力已获证监会核准发行不超50.50亿股A股股份,即将“回A”。其盈利稳定、分红稳步增长,市盈率约10.2倍,也是险资偏爱的标的。
 
  国寿系举牌中广核电力,纳入股权投资
 
  根据公告,7月25日,中国人寿和国寿富兰克林合计对中广核电力持股达到56025.2万股,持股比例达到5.019%,达到举牌线。
 
  其中,中国人寿通过港股二级市场增持中广核电力800万H股后,对其持股55565.2万股,持股比例4.977%。国寿富兰克林资管公司持有460万股中广核电力H股股份,与中国人寿为关联方,二者构成一致行动人。
 
  截至一季度末,中国人寿总资产为3.37万亿元,净资产3694亿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262.58%。截至一季度末,中国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5937亿元,占总资产比例17.84%。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