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缆线缆技术

江苏宜兴中超集团:提升电缆技术,助力逆境突围

来源:宜兴日报

作者:倪晶

时间:2020-03-24

企业档案

名称: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坐标:宜兴市徐舍镇

发展实力: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核心企业,为2005年建成投产、2010年9月在深交所A股上市的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目前,集团形成了以高端制造、文化金融为两翼,房地产、茶文化生态观光、体育、信息技术、汽车等10多个产业,40多家子公司联动发展的产业格局,2019年营收超过180亿元。

政企合力

3月20日上午,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中压电缆生产车间内,机器马力全开,生产有条不紊。“35千伏以下的电力电缆,现在接单的话,交货期得排到1个半月以后了。”江苏中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广忠说,中超电缆作为中超集团的核心企业,眼下已恢复满负荷生产,而集团其他子公司也已全面复工复产。“虽然口罩还未摘下,但员工们的干劲已遮不住,大家满怀期待,要从‘寒冬’中破局突围,不断走向企业发展的‘春天’。”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将各项工作关口前置,才能掌握防疫与复工的主动权。2月初,在旗下子公司陆续复工前,中超集团管理层就早早行动起来。集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董事长杨飞担任组长,第一时间下发相关通知、制定各类方案,并购置大量的防疫物资,既确保企业自身用量,又先后向我市一些学校、派出所等捐出价值近200万元的物资。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也是企业能够恢复正常生产的依靠。在复工复产前,中超集团就全面组织旗下子公司,要求做好在宜人员统计,安顿好这些员工的生活,并要求在外地的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后续居家隔离等。眼下,集团员工除部分无法赶回宜兴的外地员工外,其他人员已基本到位。

不过,随着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员工的数量缺口依然存在。“以往二三月是企业一线技工的最佳招聘期,今年受疫情影响,我们招工遇到了瓶颈。”刘广忠坦言,招工是眼下企业面临的最大困难。不过,让他安心的是,企业有需求,市级、镇级的领导接连前来。“市人社局对接我们的需求,帮着在官方网络平台发布了招聘信息,还向我们宣传符合条件的员工可以申领来宜交通补贴、以老带新奖补等新政策,很贴心。”刘广忠说,政府的举措增强了企业解决困难的信心。眼下,中超集团还把各个子公司老员工里的一部分党员和团员组织起来,通过微信朋友圈、熟人拉熟人等方式,帮着互相吆喝,招聘熟练工种。复工以来,中超集团已录用新员工50余人。

“去年,集团获得了‘中国企业制造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等荣誉,我们将继续提升技术,加大创新力度。”刘广忠说,中超集团在确保有序生产的同时,还在积极谋求新的发展。不久前,中超集团在中超电缆试点启动了“MES&智能远程监造”项目(MES为制造企业生产过程执行管理系统),该项目将与中超电缆的办公系统和ERP(企业资源计划)系统实现数据对接,构建一套与生产现场设备和人员能力相关的性能、工艺、质量、产量的标准数据模型,通过系统工具及海量数据的汇总分析,改善生产现场管理作业模式,达到生产过程管控透明化、实时化。与此同时,中超电缆一条新的超高压电缆生产线也正在调试。“正式达产后,这条生产线预计年产值约2亿元。”刘广忠说,目前中超电缆的超高压电缆在手订单已超2.4亿元,新的生产线上线后,将迎来更大发展空间,有力对抗疫情冲击。

决胜未来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科学的经营理念引领。“发挥协同效应,未来将成为中超集团谋求发展的一个核心力量。”刘广忠说,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中超集团统一部署安排各项防疫举措、统一采购防疫物资、统一调配人员,有序有效,让集团看到了“协同作战”的巨大能量。下阶段,公司将推动集团旗下子公司原材料采购协同,实现降本增效;做好人员力量的调剂协同,让专业的人发挥更专业的力量;通过子公司间的协同配合,更好了解客户回款率,推动子公司业务承接力的良性提升,让中超集团厚积薄发、行稳致远。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