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缆线缆企业

番禺电缆:全年产值有望保持15%增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6-01

“今年第一季度产能与去年同期持平,第二季度的4月份和5月份产能饱和,订单已经排到6月底。”广州番禺电缆集团(简称“番禺电缆”)董事长王锦荣表示,伴随着国内整个5G市场的带动和电网建设的加速,番禺电缆全年产值有望保持15%增长。

广州番禺电缆集团董事长王锦荣

据了解,番禺电缆正月初六接到客户抗疫应急物资订单,主要是抗疫医院建设所需的通信电力电缆。公司迅速行动,采取高福利待遇,引导员工陆续返回岗位进行生产,一周内完成了2000km通讯电缆及连接组件、15km电力电缆应急物质的交付任务 。

目前,番禺电缆已经全面复工,产能恢复100%。在运营过程中,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主要是部分市场恢复受到疫情影响,订制产品临时存放、堆积导致场所周转压力。因此,番禺电缆积极应对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战略,适应市场变化规律,将服务工作前置,解决客户所需产品和服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态。

“目前整个电线电缆行业在国家拉动内需投资的背景下,市场需求总量在短期内是增加的。因此通用类传统产品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而具有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与产业化能力强的线缆企业将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王锦荣说。

番禺电缆是集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获得600多项国家专利授权,30多项发明专利产品实现产业化生产,尤其是配套5G市场的多项主营业务新产品2019年底已实现量产,为今年5G市场重心转向国内赢得了先机。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番禺电缆看到了大数据、云平台的应用与体验,也密切关注网络平台“带货”对实体经济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大数据带动经济效益成效明显。

“番禺电缆高度关注并率先在行业中推动智能制造、建设大数据的应用平台,已投资超过5000万元。目前在生产运营管理、物流运输管理、生产大数据分析等模块已经实现自动化,现阶段正在开发智能体验、远程测试与验证、线缆应用一站式技术管理服务平台和建设行业智能电网数据中心等。”王锦荣介绍。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