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电建设

甘肃电力配农网工程建设专项行动圆满收官

来源:中电新闻网

时间:2020-08-03

“转起来力大的很,可带劲了,自从有了它,雨天再也不发愁了!”7月25日,甘肃甘谷县六峰村村民黄来看着正在运转的花椒烘干机激动地说道。

黄来是个花椒种植户,去年因为雨量过大导致花椒没有晒足太阳,影响了花椒的成色,没卖上好价钱。他寻思着买个烤椒机,可又担心动力不够带不起来。

为解决群众用电“低重卡”问题,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电力按照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提出的“一个确保、四个全力”要求,开展“决胜‘十三五’百日攻坚”配农网工程建设专项行动,调集全省精兵强将集中攻坚。

六峰村电网在此次工程中新增了变压器,换上了粗导线,供电可靠率达到99.82%,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77%。当地的椒农再也不愁用电问题了,纷纷置办了花椒烘干机。

“决胜‘十三五’百日攻坚”配农网工程涉及66个县(区),预计总投资约19亿元,共计275个项目、单体工程4890个。新建与改造10千伏线路1654公里,配变3866台58万伏安,0.4千伏线路5333公里,安装10千伏断路器465台、电表箱64390只,户表1.2万户。

工程量大,施工周期短,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工程建设压力重重。为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国网甘肃电力规范建立“三个项目部”,“逐项目、逐台区”做好工程物资的准备工作,精心做好施工组织,现场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实名制”打卡签到。精细管控配农网施工过程,建立“按周协调、双周通报”工作机制,各市县公司制定配农网工程建设进度节点计划,对各参建队伍的施工整体情况进行“会诊把脉”,确保高效高质量推进配农网施工建设。

“从4月份开始,降雨天气激增,工程建设工期因降雨受到了很大影响,晴天我们加班加点进行现场施工,雨天组织施工队伍人员开展安全学习,尽量将降雨影响降到最低,尽全力克服不利因素影响......”国网两当县供电公司施工项目部经理毛玉龙说道。

截至目前,国网甘肃电力“决胜‘十三五’百日攻坚”配农网工程建设专项行动圆满收官,所有线路带电投运。甘肃农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分别提升至99.823%和99.7%,贫困村户均配变容量达到2.035千伏安,实现由“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国信滨海港电厂#4机组三号高压加热器吊装完成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江苏省电力建设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4小时前

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水电智能分散控制系统

大唐水电科学技术研究院 4小时前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