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

山西太原重点光伏项目实现主体完工

来源:水电九局

作者:彭国祥 朱晓杰

时间:2020-08-04

7月30日,由水电九局承建的山西省太原市娄烦县光伏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助推集团公司冲刺下半年各项目标任务。此前,太原市公布了2020年市级重点工程项目名单,共108项,涵盖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基础设施等三大类。其中,涉及光伏项目有仅有3项,娄烦光伏发电项目位列其中。

娄烦县是太原市重要的生态屏障,光照充足,适宜光伏发电。娄烦光伏发电项目场区占地面积约850亩,场区内海拔1350-1575米,场区地形复杂,大部分组件安装在在30度至45度间的斜坡上,属于大面积陡坡作业,施工难度大。施工内容包含光伏区的设计布置、基础施工、光伏组件设备安装、集成线路及箱变安装试验、开关站的设备基础施工及设备安装、调试、试验、送出线路的架设施工等方面。项目共有13个光伏子方阵,安装6.9万余块光伏组件,由3条集电线路汇入开关站,通过一条单回路35千伏输电线路并入当地电网。项目建成后,电场年发电量约 0.39亿千瓦时。

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比原计划晚了近两个月,导致安装工期缩水一大半,成为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保证完成节点目标,项目部合理调整施工进度计划,施工高峰期现场投人员合计超过500人/天,远远超过同条件下施工人数。同时,项目制定严密的技术和质量管控措施,确保项目推进又快又好。经过近1个多月的努力,项目实现了主体完工,按期实现节点目标。

近年来,水电九局在四川普格吉留秀、广东英德、贵州六枝、毛里求斯等多地承建了大型光伏发电场,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锻炼了一批队伍,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细作。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