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力发电

广东超级水利枢纽工程,形成“银河星斗”盛景,太壮观了!

来源:刘麻花ma

时间:2021-04-07

广东省都在珠江流域的辐射范围内,而且被东江、北江、西江、南江四大支流所覆盖,全省水文条件优越,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景观。广东居住时间长,不难发现境内瀑布很多,但自然风景地区内部离不开瀑布。良好的水文条件使广东、中型、小型水利工程处处开花。

广东罗定市有超级水利枢纽工程,形成“银河城头”圣经,比杭州西湖更雄伟。就是金银湖。国内人工湖的数量特别多,不知道是自然湖还是人工湖,很多人工湖过很长时间就会变成自然湖。罗正金银号就是这样的。1975年,罗定建造了超级水利枢纽工程,利用金银河的水流积累了广阔的金银湖。

金银湖的位置本来就是黄山诺林,由于金银湖的充电,周围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周围的植被覆盖明显提高。最美丽的当然是水景。金银湖水面面积达3800亩。水域面积西湖不宽,但平原的水景和山区的水景完全不同。山间湖泊看起来更加波澜壮阔。特别是金银湖在湖上形成了12个岛屿,来到水库风景区必须划船。一艘小船穿过无数的山之间,非常宜人,提供了另一个看风景的视角。金银湖有几处不容错过的风景,首先肯定是《银河星斗》圣经。要想一眼看到湖景的全貌,必须上高处。紧挨着的石伞是最好的展望地。

石雨伞风景也很好,还有人类文明牛人石刻和石宇庙,西边有文峰塔,是金恩湖的地标。再远一点的是湖西边的运算器。海拔和石伞相似,但景色略有不同。盘山有云系岩,山顶有了望台。天气好的时候,在金恩湖可以看到罗新吉楼的城市影子,被称为“八里明京”,晋升为罗正八京之一。

湖地区鲜明的景观就是长腿,它其实是长江波浪水道,是引水工程,但走地面路线比较少见。长江派水道和著名的洪旗渠引水工程都是近现代水利工程的壮举,已经是独一无二的事例。湖地区周围还有一个人文历史景观,就是罗定学宫,是清朝留下的古建筑,占地8300平方米,免费开放。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