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标准动态

能源行业标准《水电工程合理使用年限及耐久性设计规范》送审稿通过审查

来源:中国电建

时间:2021-05-11

2021年4月29日至30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可再生能源标准化管理中心在昆明组织召开了能源行业标准《水电工程合理使用年限及耐久性设计规范》送审稿审查会议。会议由能源行业水电勘测设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李升主持并担任审查专家组组长。上海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北京、华东、西北、中南、成都、贵阳、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等单位的标委会委员、专家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国能科技〔2015〕283号)要求,由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主编,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北京、成都、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参编,开展《规范》编制工作。2020年2月编制组完成了《规范》大纲编制,2020年12月完成了《规范》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共征集意见55条。根据征集意见,编制组对《规范》进行了修改和完善,于2021年4月形成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编制组关于规范编制情况和主要内容的汇报,与会专家对规范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审查。审查认为,编制组提交审查的技术文件齐全,编制依据充分,格式规范,逻辑严谨,结构清晰,用词准确,规定明确,与国内相关标准相协调,具有可操作性,符合《工程建设标准编写规定》(建标〔2008〕182号)规定;规范充分反映了国内外水电工程合理使用年限及耐久性设计理念,同意通过审查。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