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电管理

新疆国网芳草湖供电服务艾草种植,助农户增收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狄明辉 曹钰东

时间:2021-06-16

6月10日,新疆国网芳草湖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芳草湖九连特色产业艾草种植户曹殿银田地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助力艾草农户增收。

艾草是多年生药材,它可以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祛湿功效尤为显著。艾草的药材经济价值也比较高,一亩地艾草收入5000元,一年能收割两次,每年都会吸引着大量客商前来采购。

入夏后,芳草湖艾草种植基地进入全面灌溉的高峰期,当地供电负荷连续攀升。该公司提前谋划,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种植基地提供上门服务,并及时征询客户用电意见和建议,保证艾草种植户用电设备运行正常。

同时,该公司结合芳草湖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帮助种植户检查线路、测试保护器、拆除地爬线,对破损的导线进行更换,排查用电隐患,并根据农户用电负荷情况,给出科学的用电建议。

此外,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积极向种植户开展了“网上国网”办电和安全用电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开通药材种植排灌办电“绿色通道”,对涉及排灌用电的特色种植户实行报装“一条龙”服务,将优质服务送到种植户的心坎上。

“我们的艾草都是有机肥培育的,药材的品质好,纯度高,现在需要浇水灌溉,正是用电的重要时期,你们这个时候过来,我就可以放心用电了。我家的艾草能长得这么好,真是多亏了你们啊!”艾草种植基地的曹殿银边说边对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芳草湖凭借着当地独特的气候条件以及优质的土地资源、水资源,发展农业转型,特色药材种植,增加收入,给农民带来了好奔头,让群众走出一条致富路。

该公司将积极服务兵团农业特色种植,全力发挥“电保姆”作用,主动作为,积极着力于农网升级改造,消除低电压台区,持续以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做到向种植户、电力客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质变,提升客户用电获得感、幸福感,全力保障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充足电能。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3小时前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