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电

中国能建承建田湾核电站7、8号机组常规岛项目

来源: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

时间:2021-07-21

近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中标中国与俄罗斯迄今为止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田湾核电站项目的7、8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至此,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实施田湾核电1号机组常规岛安装,以及2号至8号机组常规岛土建、安装工程,进一步彰显其在核电建设领域的综合实力。

田湾核电站效果图

江苏电建三公司本次中标的范围为7、8号机组常规岛安装工程,包括常规岛主厂房子项及涉网子项清单建筑物(或区域)范围内全部工艺系统、电气系统、常规岛仪表与控制系统、通信系统、火灾报警、照明、采暖通风空调、特殊消防(不含常规水消防)工程、常规岛给排水(不含室内给排水)等工程的安装工作以及完成这些安装工作所必须的各种安全、措施工程、临时工程及其他可能发生的全部工作。

7、8号机组预计开工时间分别为2021年10月和2022年8月,单台机组建设工期65个月,两台机组建设间隔10个月。

项目介绍

田湾核电站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规划建设8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其中,1至4号机组采用俄罗斯VVER-1000型核电机组;5、6号机组采用中核集团自主M310+改进机型;7、8号机组采用俄罗斯先进的VVER-1200三代核电机组,AES-2006型(VVER-1200/V491)压水堆核能发电机组。

田湾核电站效果图

8台机组全部建成后,田湾核电站将成为中国首个以VVER机型为技术核心的大型核电能源基地,装机总量将超过900万千瓦,年发电能力约700亿千瓦时,将形成国家最大核能源基地,促进我国核电建设事业发展。

田湾核电站1号机组于2007年5月投运,2号机组于2007年8月投运,3号机组于2018年2月投运,4号机组于2018年12月投运,5号机组于2020年9月投运,6号机组于2021年6月投运。目前,6台机组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三废排放远低于国家控制标准,全面实现国家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