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中国能建设计承建孝义煤电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通过168试运

来源:山西院、山西电建

作者:宋毅飞等

时间:2021-07-23

7月20日,中国能建山西院设计、山西电建承建的晋能孝义煤电2×350兆瓦低热值煤热电联产项目(以下简称“孝义煤电项目”)1号机组一次性通过连续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机组运行状态良好,各项技术指标优良。

孝义煤电项目是国家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也是山西省重点项目工程,项目位于孝义市梧桐工业园区,建设2×350兆瓦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间接空冷、热电联产机组,同步配套建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的烟气脱硫、脱硝及除尘装置。

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全体职工团结协作,克服各种不利因素,有条不紊推进工程建设,稳步实现锅炉水压试验、汽轮机扣缸、锅炉酸洗、点火冲洗、汽轮机冲转、厂用受电、机组并网和168满负荷试运“八个一次成功”,完成1号机组交机目标。

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年可发电35亿千瓦时,年利用低热值煤320万吨,每年可消减二氧化硫排放量4362吨、氮氧化物排放量3061吨、粉尘排放量511吨,可满足孝义市1600万平方米采暖供热需求,不仅能进一步改善当地大气质量和生态环境,而且对实现资源就地转换及能源综合利用、当地经济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