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电建设

南方电网广西田阳:提高电力服务质量 助力乡村振兴进程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作者:黄国顺 覃钰海

时间:2021-08-20

8月18日电 助力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广西百色田阳供电局围绕田阳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行业优势,加快现代农村电网建设,满足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电力需求,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持续提升人民用电质量。完善农村电网不仅是改善乡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基础,还关系着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因而十四五期间对田阳区农配网计划总投资5.6361亿元,2021年下达固定资产投资0.5063亿元,其中中央预算内农网项目投资0.2441亿元,加快解决负荷增长过快、重大安全隐患、低电压等问题。截止7月31日,累计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663.15万元,10千伏及以下农网项目投产87项。超出国家新一轮农村电网建设指标,其中供电可靠率提升至99.87%、电压合格率提升至99.76%、户均配变容量提升至2.76kVA/户,实现了从“有电用”向”用好电”转变,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乡村产业的兴旺发展,既带来了电力发展新机遇,也要求不断提升农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田阳供电局紧紧围绕“高质量供电服务助力田阳乡村振兴”工作目标,成立客户服务工作小组,主动对接区政府招商引资项目,动态掌握田阳区工业振兴三年行动方案推进进度,上半年新山、众创、中兴三大园区新装项目2个,新装容量5250千伏安,同比提升20%。提高客户用电体验,合理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服务,继续推行“互联网+”思维精简业务流程;通过微信群及时向客户推送报修、服务等信息,努力推行网上营业厅,深挖支付宝、微信等缴费渠道,让客户足不出户,轻松完成电费缴纳;通过抢修值班电话、片区经理的电话的宣传及增加输出的频次,提高客户服务便捷度和满意度。

落实电改优惠政策,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全面落实电改优惠政策,累计为辖区运行大工业客户办理直接交易准入134户。主动与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及时获取地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服务乡村振兴有关工作计划和工作动态,动态识别脱贫地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配套电网项目201项。落实“免费电”政策。定期获取每季度田阳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增减清单,将五保、低保业务办理纳入每周营销工作任务细项督办,确保了免费电业务应办尽办。截止6月30日,已为10925户五保、低保户系统认证10551户,已开证明374户,办理率100%。

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推进新能源开发利用。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要求农村电网要更加注重与乡村建设融合。服务好地方政府“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快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前田阳区内有9个充电桩投入使用,还有23个充电桩预计年底完成建设。服务好农村新能源开发利用,保障农村分布式新能源接入和消纳,实现农村分布式新能源应并尽并、全额消纳,持续做好供电区域内光伏扶贫电站服务管理,按时足额完成光伏扶贫电费和补贴结算和支付,充分保障脱贫地区光伏扶贫收益。上半年,累计消纳光伏电站上网电量148.5881万千瓦时,累计支付电费39.6183万元。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