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力发电

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来源:西北院

作者:徐明

时间:2021-10-12

近日,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通过审查。

在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中,陕西省13个抽水蓄能电站被列入“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装机容量1545万千瓦;3个抽水蓄能电站被列入“十五五”重点实施计划,项目装机容量180万千瓦。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为“十四五”重点实施计划之一。

专家组对富平抽水蓄能电站进行了现场查勘,并听取了西北院对《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详细汇报。经认真讨论和审查认为,西北院编制的《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内容全面、完善,满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深度和要求,同意通过审查。

富平抽水蓄能电站位于富平县东北,距富平县城约45公里,距西安市98公里,工程位于陕西省关中腹地,距离陕西省负荷中心西安市近,地理位置优越。电站初拟装机容量1400兆瓦,连续满发小时数5小时,为一等大(1)型工程。工程年平均发电量23.42亿千瓦时,年抽水用电量31.23亿千瓦时。富平抽水蓄能电站作为陕西省“十四五”期间重点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承担陕西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紧急事故备用、储能等任务,将提高陕西电网的调峰能力和快速反应能力,进一步改善电网的供电质量,维护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陕西富平抽水蓄能电站预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会议的顺利召开,将有效推动本项目的早日实施,加快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