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电建设

农村供电可靠率达99.85%!四川持续开展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22-04-22

农村的天然气、供电等普及和建设情况和城市还是有很大差距,如何提高四川农村地区的服务能力?4月20日,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四川省能源局局长梁武湖做客四川省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栏目,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梁武湖表示,由于农村远离城镇,地广人稀,村落分布零散等原因,可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在经济可承受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选择管道天然气、LNG点供、LPG储罐供气、生物天然气等方式。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将积极配合住建部门加快实施“气化乡村”工程,同时,加快推动城镇燃气管道向农村延伸,有效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支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十三五”期间,四川全省农村电网投资共计485亿元,完成了中心村小城镇电网建设、村村通动力电和机井通电、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电力配套、“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改造等,农村电网得到极大改善,用电量持续稳步增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为全省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十四五”期间,四川将持续开展国家、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供电指标不达标县(区)、脱贫地区、革命老区和新上划地区农村电网巩固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农村电网网架结构,逐步消除网架薄弱环节,稳步提升农村电网装备水平和负荷转移能力。

到2025年,四川农村电力保障水平将得到全面巩固提升,农村供电可靠率达到99.85%,综合电压合格率达到99.55%,电能在农村能源消费中占比大幅提高,基本实现城乡供电服务均等化,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提升,满足农村居民对美好生活的用电需求,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明显提高。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1小时前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