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高压

马鞍山供电公司:下好特高压属地化“先手棋”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常舜禹、陶洋

时间:2022-05-10

4月上旬,±800千伏白江线安徽段实现全线贯通。4月17日起,马鞍山供电公司与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以联建共创的方式,开展联合验收工作,共同对白江线马鞍山段129基铁塔、58.9公里的线路进行全线验收检查。

工程联验 夯实基础保安全

验收工作开展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与安徽送变电运检分公司组建联合验收柔性团队,详细检查白江线马鞍山段线路本体、附属设施和通道环境,重点做好±800千伏白江线与±500千伏龙政线共塔段的验收核查。

为了保证龙政线、白江线能够按期投运,柔性团队通过组织集体学习、举行宣誓仪式、开展形势任务宣讲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推进共塔段验收工作。验收过程中,柔性团队组织双方技术骨干,采用无人机对高空走线、登塔作业开展安全监督,利用全站仪测量导线弧垂,现场检查线路杆塔基础尺寸是否满足设计和施工偏差值要求,检查杆塔基础护坡挡墙和防洪排水的构造、防冲刷和撞击保护措施的设置是否合理规范,为工程全面竣工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技能联学 建强队伍激活力

今年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大力实施托举工程,与安徽送变电公司开展青年“示范岗”共培,选派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业务骨干到送变电工作现场开展“体验周”“实践月”活动,积极参与特高压线路验收工作,提升属地化运检能力。

共培联学活动中,送变电技术骨干为马鞍山供电公司青年员工分享讲解了线路建设过程中的相关经验,就直流特高压输电线路施工建设特点、运维工作重点、验收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等进行了交流。

通过联合学习,马鞍山供电公司青年员工超特高压巡检业务能力大幅提升,超特高压运检队伍得到充分锻炼,为后期继续充实队伍打下良好基础,确保超特高压线路“接得住、管得好”。

属地联动 凝聚力量克难题

白江线马鞍山段横跨一江两岸,途径3个县区,联合验收须沿着线路逐档开展。马鞍山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防疫指挥部门沟通报备,协助送变电公司相关人员按要求进行防控查验,在确保验收工作疫情零感染的前提下,助推验收工作如期进行。

白江线建设工作开展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属地优势,与工程项目部、马鞍山各段属地政府、运检分公司进行了多方联动,又好又快解决工程不同时期各类属地协调问题。

下一步,马鞍山供电公司还将以学思想、学安全、学技能、学作风为重点,组织该公司先模代表与安徽送变电公司劳模开展现场结对,广泛交流工作经验。通过先模“潜力股”共育的方式,为后期白江线属地运维提供坚强保障。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