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电力

风能和太阳能成为巴西电力的第二大来源

来源:东亚能源产业观察

时间:2022-08-09

巴西能源矿产部本月公布的《能源月报》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巴西国内电力供给预计在2021年会增长4.7%,其中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在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增加了2.9个百分点,达到13.4%,巴西能源矿产部本月公布的《能源月报》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巴西国内电力供给预计在2021年会增长4.7%,其中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在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增加了2.9个百分点,达到13.4%,在清洁能源中仅次于水电,后者在电力供应总量中的比例为56.7%。在清洁能源中仅次于水电,后者在电力供应总量中的比例为56.7%。

据介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家2021年清洁能源平均占比为13%,巴西的数据已经远远高出了这个水平。

巴西能矿部负责能源规划和发展部长助理马塞洛·达·科斯塔(Marcello Nascimento Cabral da Costa)表示,在过去的12个月里,风力发电量增长了20%以上,太阳能发电量则增长了60%以上,“可再生能源在巴西总体能源供给中占比为48%,在全球名列前茅,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三倍多。从电力生产来看,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85%,而世界的平均水平只有28%。在过去的50多年当中,巴西始终是全球可再生能源的领导者,这得益于我们当年开始实施的大型水电项目和燃料乙醇生产项目”。

巴西国家电力系统运营商(ONS)公布的数据表明,从2012年1月到2022年1月的10年间,巴西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装机容量增长了2562%,从原来的282兆瓦跃升到目前的23664兆瓦。

海上风电开发新立法

今年1月份,巴西政府公布了第10946号法令,允许在该国近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内进行电力生产。业界认为,这将扩大风力发电项目的建设区域,开发海上发电的巨大潜能,拓展巴西的清洁能源生产。该法令自今年6月15日生效,市场认为,这是向着为海上发电领域建立一个可预测、安全的监管环境,迈出了重要一步。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