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年产100亿千瓦!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1号机组已投运

来源:见道网

时间:2023-05-26

2023年5月24日,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2台100万千瓦工程1号机组已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革命老区延安首台百万千瓦机组正式投产。

该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4x100万千瓦,分为两期建设。本期建设2x100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间冷燃煤发电机组,动态投资约86亿元。该项目为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点,也是陕西省重点建设项目,预计投运后每年发电量可达100亿千瓦时,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对于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促进革命老区延安产业结构调整,助力老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支援湖北经济、传承延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电厂新标杆,采用多项节能措施,发电煤耗为270.74克/千瓦时,优于国内同类机组的先进水平;采用了先进的电袋除尘器、湿法脱硫、省煤器分级布置及SCR脱硝技术,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烟尘排放浓度等达到超低排放水准,智慧电厂的建设助力电厂更加安全、高效、低碳环保运行。该项目采用的气膜煤棚为陕西省首座气膜煤棚,填补了陕西省煤场封闭气膜应用空白,真正做到粉尘零排放。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1小时前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