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伏

金塔3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来源:水电五局

作者:雷文祥

时间:2023-07-19

7月15日,金塔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四川能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担任该项目的监理任务。

金塔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自开工以来,在工程建设中,面临冬季混凝土施工、新冠肺炎疫情、沙尘暴恶劣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四川能达咨询公司组织各参建单位积极协调、配合,克服了各项困难。为确保完成节点目标,监理部积极配合开展工作,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加强巡视巡查,对于关键部位进行全过程旁站监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持续过程管控,严格把握各施工节点,对施工程序、使用材料、施工方法、工艺等进行严格审查,及时发现、处理问题,提高施工效率,在零事故、高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全容量并网目标。

金塔300兆瓦光伏并网发电项目位于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红柳洼光伏产业园区,直流侧装机容量333.111兆瓦时,交流侧额定容量为300兆瓦。该项目将光伏场内96个光伏阵列单元,接至新建的110千伏升压站,以2回110千伏电压等级线路送出至300千伏皓辉站。项目日照资源较好,光伏发电等效满负荷1665小时,每年可向电网提供554995兆瓦时的绿色电能,具有良好的社会、环境等综合效益。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