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电网要闻

福建院:“福建省智能电网保护与运行控制重点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验收

来源:中电联电力试验研究分会

作者:戴立宇 晁武杰

时间:2023-07-19

近日,福建电科院“福建省智能电网保护与运行控制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福建省科技厅组织的现场考评验收。

该实验室由福建院智能变电站动模仿真实验室、智能变电站保护与控制实验室、电力通信实验室、调度自动化实验室等多个专业实验室构成,于2020年5月获福建省科技厅批准建设,为福建公司第二个省级企业重点实验室。建设期间,该实验室牵头或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3项、省部级科技项目21项、自主研发项目23项,获福建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国网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62项,发表及录用学术论文42篇,编著《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技术路径》论著1部,培养了3支科技攻关团队、1名华东电网专家、1名福建公司高级专家与3名福建省电力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等。

下一步,该实验室将按照福建省科技厅的要求和验收专家的意见,以科研创新、技术支撑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福建省电力行业上下游企业快速发展,为福建电力打造“三大三先”省级高质量发展示范电网作出更大贡献。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