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高压技术综合

友讯达助力世界首个特高压输电管廊(苏通GIL)工程智能化升级

来源: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3-09-26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是世界首个1000kV特高压GIL输电线路工程,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电距离最长的特高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输电线路工程,为华东地区能源供应安全提供了有利支撑。传统运检业务模式和手段越来越难以适应信息高效获取、通信互联、状态智能分析等工作需要,为保障GIL特高压稳定运行,电网设施的日常运维至关重要。近年来,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输变电智能化的建设成为发展趋势。

友讯达作为领先的物联网无线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此次苏通特高压GIL输电管廊项目中,采用输变电物联网无线通信技术,搭建基于国网通信标准的《输变电设备物联网微功率无线网通信协议》、《输变电设备物联网节点设备无线组网协议》输变电通信网络,实现GIL伸缩节带电运行状态在线监测,汇聚节点链状组网,接入节点统一接入,从源端实现数据通融和边缘智能。满足了管廊智能监测和安全运行的需求,降低设备检修、维护成本和运营成本,全面提升输电管廊设备安全运行水平。

本项目采用友讯达科技自主研发的汇聚节点,传感器微功率无线通信模组及接入节点设备。通过多跳链状自组网,对输电管廊10个管段的设备状态采集与通讯。由输变电LoRa 470MHz进行骨干网组网,终端输变电LoRa 2.4GHz微功率无线自组网接入,实现了管廊内场域网无线通信网络的全覆盖,通信稳定。另根据管廊的结构及特点,友讯达为本项目的输变电LoRa通信网络进行了定制化的适配。

苏通GIL综合管廊工程现场实况:

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物联网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为核心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以智慧物联为基础架构,以无线通信为主导产品,专注于为各行业提供基于场域网的综合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智慧电网、智慧水务、智慧燃气、智慧消防、综合能源管理等领域,致力于以场域网技术推动智慧城市的发展和建设,让场域网连接无障碍!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