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苏能乌拉盖电厂2×1000MW褐煤发电机组1号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来源:苏能股份

时间:2023-10-27

深秋的乌拉盖草原寒意渐浓,热火朝天的苏能乌拉盖电厂项目施工现场捷报频传。10月23日18时36分,电厂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项目又一重要里程碑节点完成。

1号机组汽轮发电机定子长宽高分别为11.6米、4.8米、4.6米,吊装净重达到390吨。使用2台汽机房235吨行车并车,采用专用起吊横担进行起吊、行走、转向、准确就位于1号机组17米汽轮机运转平台。

为确保1号机组发电机定子吊装任务的顺利完成,电厂主要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安全人员全程监护。正式起吊前,对卸车、吊具准备及安全措施落实进行了周密详细部署。

苏能股份乌拉盖2x100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项目是苏蒙两省区首个重大能源合作项目,于2021年11月开工建设,目前总工程量已完成55%,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00亿千瓦时,采用先进节能减排技术,项目投运后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参数最高的百万褐煤示范工程。

下一步,苏能乌拉盖电厂的建设者们将继续秉承“严谨规范、诚信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理念,继续加速推进工程实体和管理团队建设,确保2025年实现双投,朝着千亿徐矿、业兴家旺的美好未来奋勇前进!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