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内蒙院设计的2项500千伏电网工程成功并网运行

来源: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

作者:任昱烨

时间:2023-11-04

四季度,各基建项目拉满弓向前冲,设计单位作为电力能源基建战线的“排头兵”和“助推器”,对于保障项目建成达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近日,由内蒙院设计的宝拉格500kV输变电工程及武川500kV变电站扩建主变工程分别于10月30日17时33分、10月28日14时53分成功并网运行。

宝拉格500kV输变电工程投运

宝拉格500kV变电站位于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巴彦花镇境内,变电站一期为220kV开闭站,建设于2015年,本期升压为500kV变电站。宝拉格500kV变电站规划容量4×750MVA,本期建设2组750MVA变压器,500kV线路远期出线8回,本期建设2回;220kV线路远期出线16回,现已建成7回。

宝拉格500kV变电站主变压器设备区

该工程的建设是为满足锡林郭勒电网“十四五”规划,增加锡林郭勒地区电网500kV侧变电容量,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解决锡林郭勒东部地区高低电压并存的问题。同时改善锡林郭勒500kV网架结构,为地区新增220kV输变电项目提供接入系统落点。

武川500kV变电站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哈乐镇境内,变电站一期工程建设于2012年。武川500kV变电站规划容量4×750MVA,已建成2组750MVA变压器,本期工程扩建1组750MVA主变压器,本期扩建的主变接入母线串,将与现有的#2、#3号主变并列运行。

武川500kV变电站主变扩建可以增加呼和浩特市北部供电区电网升压容量,满足地区盈余电力送出需求,提高地区电网运行灵活性和可靠性;同时加强内蒙古电网500kV主干网架,为地区电磁环网解环运行提供条件,提高内蒙古500kV电网北通道相关地区新能源送出能力。

上述工程从前期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到施工图设计,内蒙院电网板块及上下游配合专业通力合作,拿出高质量的设计图纸,为现场基建施工吃下“定心丸”;本部设计人员和现场工地代表积极与施工单位沟通,认真解决现场问题,得到业主与施工单位的高度认可。

秋天,是金色的季节,也是收获的季节。工程建设、设计先行,内蒙院将载着这份“收获”奋发昂扬、砥砺前行,在各项重点工程建设主战场绽放更加绚丽的光芒。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