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电力要闻

阿里联网工程投运三周年 累计送电超5.6亿千瓦时

来源:国家电网报

时间:2023-12-05

12月4日,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投运三周年。据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统计,该工程三年来累计输送电量超5.6亿千瓦时,最大负荷8.45万千瓦,极大地满足了西藏阿里地区及工程沿线的电力需求。

2020年12月4日,阿里联网工程建成投运,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海拔最高、运距最远、最具挑战性的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起于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220千伏多林变电站,止于阿里地区噶尔县220千伏巴尔变电站,新建500千伏、220千伏变电站6座,500千伏线路944千米(双回)、220千伏线路731千米(单回)、110千伏线路14千米,输电线路总长1689千米。工程投运后,结束了西藏阿里电网孤网运行的历史,满足了阿里地区长期用电需求,使仲巴、萨嘎、吉隆、聂拉木、普兰、改则和措勤等7个县用上了大网电,改善了工程沿线16个县38万农牧民的民生用电状况,成为又一条造福西藏各族人民的光明线、保障线、团结线、幸福线,对于推动西藏发展和长治久安、维护民族团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三年来,国网西藏电力引入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技术手段,加强对阿里联网工程电力设施的巡检和维护,累计消除隐患缺陷3384条。该工程的投运使沿线地区的企业能更加稳定地使用电气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也为当地居民提供了更好的用电条件,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在当前能源结构转型的背景下,阿里联网工程为西藏能源结构优化和清洁能源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并对保护当地环境发挥积极作用。由于电力供应稳定,沿线许多地方的居民用电替代烧煤、烧油取暖,从而减少空气污染。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