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电力要闻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及电力电子技术)通过验收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黄勇华 陈恺妍 刘润鹏

时间:2023-12-06

12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广州组织召开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及电力电子技术)验收会。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刘启宏出席评审会并致辞。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及电力电子技术)通过验收,标志着该创新基地转入正式运营阶段。

本次验收组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等6家单位专家组成,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担任组长。验收专家组经过现场核查、听取汇报、审阅资料、交流质询后,一致认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及电力电子技术)完成筹建各项指标任务,建立了完善的运行机制,具备了稳定运行的条件和能力,同意通过验收。

据悉,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直流输电及电力电子技术)是国内电力行业第三家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以打造成为服务国家、行业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为目标,以公共信息服务、技术标准创新转化、技术标准验证、国际化合作交流“四大平台”为定位,于2019年2月由国标委批准南方电网公司牵头筹建。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