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中国能建广西院设计的民歌(新江)50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投产

来源:中国能建广西院

时间:2023-12-08

12月3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广西院设计的广西电网重点工程——500千伏民歌变电站的2台100万千伏安主变顺利带电运行,标志着工程顺利投产。

该工程位于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屯容坡附近,工程设计终期建设规模4台100万千伏安的主变压器、10回500千伏出线、16回220千伏出线。本期建设2台主变压器,2回500千伏出线,16回220千伏出线。

500千伏民歌变电站的顺利建成投产,与南宁现有的三座500千伏变电站形成“四足鼎立”的关系,形成南宁电网构建“回”字型500千伏目标环网的内环,在短期可满足“十四五”期间首府南宁特别是五象新区及周边电网负荷的发展需求,为南宁市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广西“首善之区”提供充足的供电保障。未来环网将从北、西、南3个方向分别接纳桂西北水电基地、“西电东送”、沿海电源基地的电力,大大提升电力供应的保障能力,为五象新区实现“再造一个新南宁”的宏伟蓝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