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节能环保

江苏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绿色供能工程实现全线贯通

来源: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

作者:卢柏春 薛军

时间:2023-12-19

12月12日,由中国能建中电工程中南院牵头,联合湖南火电总承包的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绿色供能工程顺利实现全线贯通。

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绿色供能工程主要建设田湾核电站至连云港石化基地路径约19.46千米的蒸汽管道,单根蒸汽管道设计输送蒸汽规模300吨/小时,两根蒸汽管道总输汽规模为600吨/小时。

项目建设创造了七项国内第一:一是国内第一条超大口径、超长距离核能供热蒸汽管网。二是国内第一条可实现30年内介质平均温降不大于1.75摄氏度/千米的蒸汽供热管网。三是国内第一条直管、弯头、三通、补偿器等管道、管件、设备全部采用预制架空硬质保温结构,BIM技术设计、全过程预制装配安装。四是国内第一条管网在每千米设置温度、压力测点,精确感知管网输送介质情况。搭建数字孪生智慧控制系统,实现实时监控、智能报警、负荷预测、运行调度等功能,为管网运行可知可控、预控预知提供保障。五是国内第一条管网沿线设备供电采用风光互补供电,减少碳排放,助力生态环境建设。六是国内第一条在设计阶段就将去工业化设计理念充分融入,增加工业文明与现代化城市环境的协调性。七是国内第一条全线建设在沿海滩涂、水塘上的蒸汽供热管网,全线采用桩基础、海洋环境防腐蚀条件。

项目为国内第一条超大口径、超低能耗、零碳排放的工业蒸汽管网,为蒸汽供热树立标杆,为供热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