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电力要闻

俄研究所公布BN-1200快中子反应堆堆芯物理模型

来源:国际核工程

作者:Justin

时间:2023-12-19

AI Leipunsky物理研究所专家奥布宁斯克电力工程公司(IPPE - Rosatom的一部分)利用该研究所的快速物理站(BFS)综合体推出了BN-1200M快中子反应堆装置活性区的物理模型。BN-1200钠冷快堆计划建造为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别洛亚尔斯克核电站的5号机组。该工厂目前有两台机组正在运行,其中3号机组配备BN-600快堆,4号机组配备BN-800快堆。

此前,BFS综合体组装的最复杂的关键组件是BN-600反应堆装置活性区的模型,该模型由约3250个燃料棒组成。此外,还计划在BSF综合设施的基础上建立一个培训研究实验室,将IPPE、国立核研究大学MEPhI的奥布宁斯克分校和奥布宁斯克理工大学国际科学与教育中心合作。

快堆物理站综合体包括两个关键站——BFS1和BFS2,将为研究快堆物理、解决快堆安全问题、优化活性区、燃烧锕系元素和处置武器级钚提供独特的实验基地。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中标 |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中标四川天明电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有限公司 14小时前

塔贝拉水电站五期扩建工程开始岔管拼装

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14小时前

塔贝拉水电站五期扩建工程开始岔管拼装

世界首台套!效率最高百万千瓦空冷“烟塔合一”

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14小时前

世界首台套!效率最高百万千瓦空冷“烟塔合一”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