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人物动态

福建福清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皓荣获“福清市荣誉市民”称号

来源:中核福清核电

时间:2023-12-26

12月25日晚,福清市召开第二届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大会,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党委书记、董事长赵皓荣获“福清市荣誉市民”称号。

据悉,为体现福清市对市外人士的认同与褒奖,福清市人民政府印发《福清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办法(试行)》,授予对福清市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公益慈善事业和对外交流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非福清户籍人“福清市荣誉市民”称号。本届荣誉市民称号共有来自科技、教育、医疗等领域的10位非福清户籍人士获得。

赵皓同志投身核能行业27年,是国内少数深度从事过二代、三代、四代核电技术工作的专家型领导。作为工程总指挥,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完成30余项技术难题攻关,建成华龙一号首堆示范工程,创造了全球第三代核电首堆建设的最佳业绩,成为世界认识福清的一张靓丽名片。作为企业主要负责人,他带领团队追求卓越,公司经营业绩逐年提升,年发电能力500亿千瓦时,年产值可达160亿元,年纳税约30亿元,福清核电先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质量奖、国家优质工程金奖等硬核荣誉。作为新福清人,他在干事创业中彰显央企担当,牵头与地方政府签署协议合作,推动“核能驱动?智慧零碳”综合能源项目建设,捐资助学、投资兴业,切实为福清的建设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授予赵皓同志“福清市荣誉市民”称号,体现了福清市委市政府和福清人民对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发展和全体干部员工工作的信任和认可。作为驻闽央企,中核集团福清核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核工业和中核集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全力以赴打造“两个标杆”“五大福核”,坚持发展成果与社会共享,将践行社会责任与企业创新发展有机融合,以一流的业绩回馈福清市委市政府和全体人民的信任和支持,为推进福清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福核力量。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