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力发电

三峡电站机组A级检修2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出

来源:四局机电

作者:张雷 何礼

时间:2023-12-27

12月25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机电安装分局承担检修任务的三峡电站右岸厂房22号机组转子顺利吊出,标志着第三台大型机组检修进入拆卸总攻阶段。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主要由中心体、扇形支臂、键槽板、磁轭、磁极、上下压板、制动环等部件组成,主要作用是通过转动切割磁力线、与定子配合完成机械能与电能的可逆式转换。三峡电站右岸厂房22号机组转子外径为18733毫米,转子磁轭高度约3034毫米,转子整体重量为1778吨。

为确保此次吊装顺利完成,项目部组织专项会议,对起吊操作流程、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项、应急处置、安全监护等各环节进行了详细部署,明确各级人员职责。同时组织参吊人员认真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严格开展插板工作,紧盯定转子间隙的变化情况,确保本次转子吊出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在起重人员的指挥下,桥机上与地面的检修人员配合默契,转子顺利在厂房安装间检修支墩上就位。

三峡水电站共安装32台7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其中左岸14台,右岸12台,地下6台,另外还有2台5万千瓦的电源机组,总装机容量2250万千瓦。三峡电站机组检修项目内容主要包括三峡电站3台机组水轮机、发电机、调速系统和电气专业的检修配合及机组检修期间的起重配合工作。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6小时前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