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湖北宜昌换流站年度检修及单元Ⅰ阀控改造任务完成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2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0日,变电施工分公司圆满完成±420千伏宜昌换流站2023年度检修及单元Ⅰ阀控改造任务。

宜昌换流站是渝鄂直流背靠背联网工程的北通道换流站,于2019年7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换流容量最大的柔性直流背靠背换流站,有助于促进西南水电送入湖北电网,同时可在枯水期向西南地区提供电力支撑。本次年度检修工作共分为两个阶段。检修分为10个作业面,开展例行检修16项、特殊性检修8项、举一反三项目14项、技改大修项目3项、计划消缺项目30项、隐患治理项目3项。

第一阶段年度检修工作内容为单元Ⅱ设备区域检修及至龙泉站5031、5032间隔设备检修,已于2023年11月22日至11月26日顺利完成。第二阶段工作内容为单元Ⅰ换流变及进线区域、启动回路区域、阀厅区域、阀控改造,以及至龙泉站5022、5023间隔设备检修,于2023年12月28日至2024年1月7日圆满完成。1月10日11时15分,±420千伏宜昌换流站单元Ⅰ检修及阀控改造后启动调试工作结束,44项带电调试项目结果正常。

此次工程由湖北送变电公司承建。

据悉,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54年,是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属国有大中型施工企业,拥有国家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资质和一级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证,是从事220千伏及以上等级输变电工程建设,以及电网运维、应急抢修、设备检修、电缆施工、特高压大型设备租赁、铁塔及附件加工、电力劳保用品生产等业务的省级专业队伍。近年来,多次荣获“湖北省文明单位”“国家电网公司文明单位”及“湖北省电力公司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