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电网

江苏省省级数字智慧电网建成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2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1日,国网江苏电力公司发布消息,我国首个省级数字智慧电网在江苏建成,首次实现万亿量级电力大数据的融合贯通,将有效提升电力系统的运行效率。

据悉,数字电网的建设过程是传统电网的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网化过程。对传统电网进行数字化转型,遵循网络安全标准和统一电网数据模型构建相对应的数字孪生电网,用先进的数字技术平台,以“计算能力+数据+模型+算法”形成强大的“算力”,依托物联网、互联网打通电网相关各方的感知、分析、决策、业务等各环节,使电网公司具备超强感知能力、明智决策能力和快速执行能力。数字智慧电网,是运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数字技术,在数字空间构建的一张1∶1的虚拟电网。不仅能联通电源、电网、用户等各环节的电力数据信息,还能实时反映电网运行状态。

数字智慧电网的建成,将促进电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可以为企业提供数据采集、传输、分析等技术支持,帮助电力企业实现信息化、智能化转型,提高运维效率和服务质量。同时改善了电网的运行效率,通过数智电网技术,电力公司可以实时监测电网设备状态、电能消耗情况等信息。为新能源接入提供了技术保障,通过数据分析和智能调度,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提升其可靠性和经济性。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