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总投资226亿!广元煤电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签订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12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广元市拟于近期与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中煤广元煤电一体化项目投资协议书》。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中煤广元煤炭储备基地项目、新能源开发项目、煤炭或天然气化工项目4个子项目,并规划建设元宝山铁路专用线,项目估算总投资226亿元。

中煤广元燃煤发电项目是中煤广元煤电一体化项目的4个子项目之一,由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中煤广元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72.7亿元。主要建设2台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预计建设工期3年,2026年竣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为90亿千瓦时,预计年产值40亿元以上,利税1.3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500个。

目前,广元市正全力打造成渝地区能源安全保障基地。如广元市境内亭子口水利枢纽、宝珠寺水力发电厂、罗圈岩风电、望江坪风电等项目已建成投运,现有电力装机容量302.92万千瓦。四川能投广元燃机工程、昭化白果二期风电、剑阁天台山三期风电、八庙沟水电站、旺苍县整县屋顶分布式光伏试点等项目正加快建设,投产后将新增电力装机容量211万千瓦。装机177.9万千瓦的亭子口、宝珠寺水风光互补开发项目,装机178万千瓦的抽水蓄能等项目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随着中煤广元煤电一体化等项目陆续实施,预计2030年前广元市电力总装机超过1000万千瓦,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将如期形成,这将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能源保障。”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