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18MW燃气燃烧器顺利产成发运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22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18MW燃气燃烧器在哈电锅炉燃烧器分厂顺利产成发运。

燃烧器是一种将燃料和空气,按所要求的浓度、速度、湍流度和混合方式送入炉膛,并使燃料能在炉膛内稳定着火与燃烧的热能装置。燃料以燃油和燃气为主。一般应用在中小型燃油或燃气锅炉上。

相比于传统结构的燃烧器,燃气燃烧器结构更简单,布置更紧凑,燃料燃烧更加稳定,运行成本更低。为高质高效完成18MW燃气燃烧器的研发任务,哈电锅炉接连攻克耦合燃料分级、空气分级、烟气内循环等一系列技术难题,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产品的研发工作,为后续生产制造抢出了宝贵时间。

据了解,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是新中国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兴建的国家重点大型骨干企业,是前苏联援建我国156项重点工程中的两项,原哈尔滨“三大动力”之一哈尔滨锅炉厂沿革发展而来,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哈尔滨电气集团(简称“哈电集团” )的重要成员企业。公司以设计制造50MW~1000MW火力发电锅炉为主导产品,并设计制造锅炉和汽轮机辅机、石化容器、核能设备以及军工等产品,是国内生产能力最大、最具规模的发电设备制造企业,电站锅炉年生产能力已达30000MW。设计制造了各种不同容量和布置方式的锅炉、汽轮机辅机(高压加热器、除氧器)1000余台,装备了全国360多个电厂,部分产品出口2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产量居全国首位。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