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行政法规

《燃煤发电机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公开征求意见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25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电联发布关于征求《燃煤发电机组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月3日。

据悉,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是指在生产一定数量的产品时所消耗的能源不能超过一定的限制。该限额对于燃煤发电机组的运行具有重要意义。首先,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可以促使燃煤发电企业采取节能措施,降低能源消耗,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其次,限额的设定还可以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和创新,提高设备性能,减少能源损失。最后,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的制定可以推动燃煤发电行业向清洁能源方向发展,减少环境污染。

《征求意见稿》规定了燃煤发电机组单位供电量、单位供热量能源消耗(以下简称能耗)限额等级、技术要求、统计范围和计算方法。适用于燃煤发电机组能耗的计算、考核,以及对新建机组的能耗控制。不适用于背压机组和资源综合利用机组。

全文如下: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