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电力要闻

英国欣克利角C项目延期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26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1月23日,英国EDF Energy公司表示,英国欣克利角C(Hinkley Point C)核电厂1号机组最早将于2029年投运,项目总造价修正为310亿~340亿英镑(约合392.6亿~430.5亿美元)(以2015年价格计算)。

据悉,欣克利角核电项目是中、法、英三方合作项目,也是英国中止核电建设20多年来兴建的第一个核电站。工程第一期的建造成本预计为180亿英镑(约合237亿美元),中国公司提供项目所需三分之一的资金。项目位于英国萨默特郡,由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与法电集团共同投资建设,采用欧洲压水反应堆(EPR)技术。

据2022年5月发布消息,该电厂将在2027年6月底前投运。但是在最新声明中,EDF Energy及其母公司法国电力集团(EDF)公布了投运时间表的三种可能情况。第一种情况:基于机电工作的目标生产率,1号机组拟于2029年投运;第二种情况:即“基本情况”,假设机电工程和测试时间表存在风险,1号机组将于2030年投运;第三种情况:1号机组投运时间再次推迟12个月,至2031年。

据了解,法国电力集团成立于1946年,是负责全法国发、输、配电业务的国有企业。为了完成公共服务事业的使命,法国电力集团负责电力设施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法国电力集团是世界能源市场上的主力之一,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供电服务商之一。下属公司有英国EDF Energy(法国电力能源公司)和比利时EDF Luminus(法国电力比利时公司)。作为一家在核能、热能、水电和可再生能源方面具有世界级工业竞争力的大型企业,法国电力集团可以提供包括电力投资、工程设计以及电力管理与配送在内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