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天津电建签约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二期项目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29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6日下午,乌兹别克斯坦锡尔河二期1600兆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合同签约仪式在津举行。

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栋见证签约。哈尔滨电气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洋和天津电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志勇出席仪式并致辞。天津电建副总工程师、国际业务部部长、海外工程公司总经理陈建,哈电国际锡尔河二期项目部总经理宋海龙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锡尔河二期项目是目前在建的中亚地区最大联合循环电站项目,是哈电国际继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项目后的又一大型电站项目力作,实现了哈电国际在中亚地区市场开发的又一次跨越。该项目由国际金融公司(IFC)作为主要贷款方,项目计划于2025年8月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将帮助该地区解决能源供需不平衡问题。

该工程将由天津电建承建,据了解,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成立于1964年,注册资本10亿元,业务涵盖电力能源(火电、核电、电网、风电、太阳能、水利水电)、基础设施、市政交通、环境工程、装备制造等多领域,是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国际型工程企业。

公司成立近六十年来,先后承建火电、核电、新能源等各类项目,装机总量突破千亿瓦,其中新能源类装机1400万千瓦。火电业务板块承建24台百万千瓦级机组,为全国140余台的1/8;新能源业务板块安装7000余台风机,承建40余项光伏、分布式能源、生物质、垃圾焚烧等类型项目;电网类业务板块承建12项特高压直流输电项目,完成各等级常规变电站工程70余项,完成1600余千米输电线路;基础设施类业务板块承揽450余万平方米房建面积,承揽150余千米各类道路施工;工程分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国际工程遍布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的33个国家。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卡拉水电站围堰防渗墙完工

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1小时前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