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电

三门核电主编核电行业标准发布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31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期,三门核电主编的能源行业标准NB/T20712-2023《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冷却剂加锌指南》和NB/T11341-2023《核电厂高压氢气系统调试导则》获批发布。

《压水堆核电厂一回路冷却剂加锌指南》以全球首台热试期间高浓度加锌机组的实践经验及后续机组的总结优化提升技术为基础,结合一回路加锌机理等制定而成。该项标准可用于指导压水堆核电厂热态功能试验和功率运行期间的加锌应用,在国际同行中有显著的领先性和突出的代表性。

《核电厂高压氢气系统调试导则》以国内首个40MPa高压氢气系统的调试实践经验为基础,为国内同行提供指导。三门核电一期工程是国内首家采用40MPa高压氢气系统的电站,三门核电自主开发了一整套适用于该系统的调试试验方法,并经充分验证安全可靠。

据了解,三门核电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成立于2005年4月17日,是国有大型核电营运单位,由中核核电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电投核电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和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其中中核核电有限公司出资51%。全面负责三门核电工程的建造、调试、运营和管理。三门核电厂址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境内猫头山半岛,濒临东海,自然条件优越,规划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分三期建设,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一期工程是国务院于2004年7月批准实施的我国首个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采用先进非能动压水堆核电技术,肩负着我国三代核电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的重要使命。两台机组于2009年4月开工建设,分别于2018年9月和11月投产发电,平均年发电量近200亿千瓦时。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