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江苏太仓百万机组扩建项目#5冷却塔第一段环基混凝土完成浇筑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1-31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8日,江苏华能太仓2×100万千瓦机组#5冷却塔工程第一段环基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

据悉,江苏华能太仓2×100万千瓦机组扩建项目是华能集团和中煤集团以“煤电联营”方式合作建设的大型支撑性电源项目。该工程拟扩建2×1000MW国产超超临界凝汽式燃煤发电机组,采用先进二次再热技术。

本次浇筑采用两台混凝土泵车同时浇筑,共计浇筑混凝土482立方米,历时9小时。浇筑时,项目部、监理单位、第三方实验室进行现场取样,保证混凝土原材料的供应以及质量要求。浇筑过程中,项目部安排专人全程旁站监督,确保此次混凝土浇筑工作顺利完成。

据了解,冷却塔是将循环冷却水在其中喷淋,使之与空气直接接触,通过蒸发和对流把携带的热量散发到大气中去的冷却装置。发电厂由锅炉燃烧产生蒸汽,送入到汽轮机,通过汽轮机的转动带动发电机发电。汽轮机的排气进入到一个叫凝汽器的冷端设备,凝结成水,由凝结水泵送往给水泵,再进入锅炉,这样就构成一个热力循环。发电厂就是依靠这个过程不断的循环发电。发电厂冷却塔的作用就是利用从下往上流动的空气去冷却从上往下流动的水。冷却后的水最主要的作用是送到凝汽器里把在蒸汽轮机中做过功的蒸汽冷凝成水再送回锅炉中去加热。如果没有这个冷却塔蒸汽就无法冷凝成水再送回锅炉,发电厂的热力循环就无法建立,工质也无法回收。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