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广东东莞深燃高埗电厂3号机组进入调试高峰期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19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由中国能建广东院EPC总承包建设的东莞深燃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相继完成3号机组余热锅炉水压试验和厂用电受电两大里程碑节点,标志着3号机组进入调试高峰期。

据悉,高埗项目位于东莞市高埗镇东莞深燃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厂内,由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2.81亿元。该项目是2022年广东省、东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保供电重点项目,计划分期建设2套9F级(2*470兆瓦)燃气发电机组,拟建机组具有单机容量大、环保性能好、自动化程度高、调峰反应快捷等特点。

承建该项目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于1958年,是具有国家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的国际工程公司,也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顾问单位。广东院拥有“技术和项目管理、投资和运营、工程数字化、知识型产品”四大核心业务,致力于在电力、核能、海洋、综合能源、网络信息、市政交通、环境水务、建筑等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

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3亿千瓦时,年供热量583万吉焦,将进一步提高东莞市电力自给率,满足东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同时可为项目周边企业提供用热保障,进一步推动绿色清洁能源的有序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