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中标信息

中标 | 东方汽轮机中标山东公司胜利电厂汽轮发电机组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0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山东公司胜利电厂三期第二台1×660MW机组汽轮发电机组公开招标中标结果公告发布,中标供应商为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

据悉,胜利发电厂位于山东省东营市西城东南方向约7km的万泉村附近,一期工程2×220MW(1#、2#机组)燃煤发电机组,二期工程2×300MW(3#、4#机组)抽汽凝汽式燃煤发电供热机组,分别于1992年、1993年、2003年、2004年并网发电,年均供电约60亿kWh。胜利发电厂1×660MW(以下简称5#机组)热电三期工程为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和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联合出资,于2015年11月投产。

该项目招标方为国家能源集团山东电力有限公司,工程建设地点位于山东省东营市西城东南方向约7km的万泉村附近,建设规模为扩建三期第二台1×660MW(6#机组)超超临界燃煤机组。招标内容为供一台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汽轮机匹配的发电机和各辅助系统施工、检修和正常运行所需的部件、材料、备品备件,专用工具、技术资料以及有关的运输、技术服务等;提供一台660MW超超临界热电联产工程汽轮机本体及其所有附属设备和附件。

发电机本体,包括但不限于:转子(带发电机侧的联轴器、轴伸上的键,紧固螺母,止动螺母、测速齿轮盘及支架、集电环(静止励磁)等);定子装配;刷架及隔音罩;底板、垫铁、地脚螺栓(包括配合螺母、垫圈);测温装置;氢气冷却器;出线瓷套管;套管式电流互感器;连接出线及中性点封闭母线的哈佛金具;水冷系统所有设备;密封油系统所有设备;在线监测仪表等相关设备。

据了解,中标企业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为东方汽轮机厂的承续公司,隶属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研究、设计、制造大型发电设备的高新技术国有企业,是大型船舰用动力主、辅机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全国机械工业100强企业和我国三大汽轮机制造基地之一。公司产品涵盖气电、清洁高效煤电核电、工业透平、电站服务、新能源工程、储能业务、特种装备、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中标公告如下: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