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中标信息

中标 | 韩国现代工程公司中标保加利亚新建AP1000机组项目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3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2月16日,保加利亚科兹洛杜伊核电厂新建项目公司发布声明称,韩国现代工程建设公司将与保加利亚政府就科兹洛杜伊核电厂两台AP1000机组建设项目的工程、采购、建设和调试合同进行直接谈判。另外4家投标商——美国福陆公司、美国Bechtel核电公司、中国能建,以及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组成的企业联队均未能获得资格。

据悉,科兹洛杜伊核电站位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以北200公里处。它始建于1969年,原有6座核反应堆,总装机容量为376万千瓦。由于这些反应堆与上世纪发生泄漏事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反应堆属同一类型,应欧盟强烈要求,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在2003年和2006年相继关停了1、2号和3、4号反应堆。仍在运行的是分别于1987年和1991年投产的5号和6号核反应堆,装机容量大约为200万千瓦,为保加利亚提供约34%的电力目前,科兹洛杜伊核电厂有两台VVER-1000机组在运,即5、6号机组。新建项目为7、8号机组。

根据招标书的内容,2024年1月19日,科兹洛杜伊核电厂新建项目公司邀请公司和企业联队提交有关该项目的意向书,目标是到2035年实现AP1000机组投运。

据了解,获得该项目的韩国现代重工集团成立于1972年,现已发展成为全球船舶建造量很多的全球较大的造船厂。现代重工通过造船行业积累的技术,进军到海洋设备,工业成套设备,发动机,电子电气设备,工程机械及新能源领域,成长为综合性重工业企业。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