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大唐华银株洲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1号锅炉钢架开吊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7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6日9时16分,大唐华银株洲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1号锅炉钢架顺利开吊。

据悉,大唐华银株洲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是湖南省“十四五”重大能源工程,总占地855.7亩,项目总投资约85.77亿元,该项目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着眼于低碳清洁高效发展要求,拟将华银株洲电厂从株洲市中心城区外迁至株洲渌口区,并建设两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及4个2000 吨级散货码头,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装置,以实现降低单位能耗、节能减排,促进煤电的转型升级。

12月2日,大唐华银株洲2×100万千瓦扩能升级改造项目首砼浇筑成功,标志着该项省重点建设项目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该项目由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在高标准完成1号锅炉基础钢筋安装、混凝土浇筑、土方回填等一系列工作后,按照施工计划图,紧锣密鼓推进1号锅炉首根钢架吊装准备工作。在地面指挥“开始吊装”的口令下,首根重达11.17吨、长为11.15米的钢架立柱徐徐而起,顺利就位。

据悉,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1952年在上海成立,公司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电力、市政、公路、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和电力行业设计“双甲”级、电源工程类调试甲级等资质60余项,是电力行业AAAAA级卓越绩效标杆企业。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