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华能汕头电厂3号机组检修后启动一次并网成功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2-28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6日13时12分,华能汕头电厂3号机组C+级检修后成功并网,启动前各项试验数据满足稳定运行要求,机组顺利并网运行,主辅系统运行状态良好。

据悉,华能汕头电厂是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属下的骨干企业,是广东电网粤东重要电源支撑点,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电厂规划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一期工程建设的两台30万千瓦俄罗斯汽轮发电机组于1996年底相继投产,二期工程扩建一台60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汽轮发电机组,于2005年10月20日胜利投产,同步建设配套了脱硫装置、高效除尘装置、污水处理装置等环保项目,烟气脱硫率达95%以上、除尘效率达99.97%、废水零排放,同时还对原来一期两台机组加装了脱硫装置。

华能海门电厂公司自2012年7月1日开始履行该厂3号、4号机组主体、辅助设备及公用系统设备日常维护、大小修合同。

此次检修汕头检修项目部圆满完成汽轮机本体检修、EH油系统检修、给水系统检修、循环水系统检修、炉本体检修等148项检修任务,有效提高机组运行安全性和效率,保证机组安全、可靠、长周期稳定运行。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