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广东东莞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3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完成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01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9日20时58分,公司承建的东莞高埗电厂燃气热电联产改扩建项目3号机组汽轮机扣缸顺利完成,为后续安装调试及整套启动奠定了基础。

据悉,高埗项目位于东莞市高埗镇东莞深燃天然气热电有限公司厂内,由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约22.81亿元。该项目是2022年广东省、东莞市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保供电重点项目,计划分期建设2套9F级(2*470兆瓦)燃气发电机组,拟建机组具有单机容量大、环保性能好、自动化程度高、调峰反应快捷等特点。

此次项目3号汽轮机组采用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生产的LN162-14.6/566/566型,三压、一次再热、双缸轴向单排汽、凝汽式汽轮机。据了解,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为东方汽轮机厂的承续公司,隶属于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研究、设计、制造大型发电设备的高新技术国有企业,是大型船舰用动力主、辅机定点生产企业,也是全国机械工业100强企业和我国三大汽轮机制造基地之一。产品涵盖气电、清洁高效煤电核电、工业透平、电站服务、新能源工程、储能业务、特种装备、新兴产业等多个领域。

为确保汽轮机扣缸工作高质量完成,高埗项目部和电力工程事业部精心策划、科学组织,严格管控现场安全及质量工艺,高质量完成这一节点目标。该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保供电重点工程,扩建2台470兆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建成后,两套机组年发电量约33亿千瓦时,年供热量583万吉焦,社会与经济效益显著。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