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力发电

广东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2号机组厂用电受电成功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06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的惠州大亚湾石化区综合能源站项目2×600MW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工程2号机组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据悉,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惠州市大亚湾石化区,规划建设4×6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本期建设2×600MW 9H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冷联产机组。大亚湾综合能源项目是广东能源集团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深化大亚湾石化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的省重点项目,不仅可以与可再生能源电力互补调峰,还能消纳周边企业生产的绿氢,将有力提升惠州市电网支撑能力,提高地区能源综合利用率,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积极助力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广东火电负责项目主体建筑安装工程。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47亿千瓦时,供热量1112万吉焦,将进一步提升惠州市电力支撑能力,满足大亚湾石化区西部的热负荷需求,消纳周边重大项目含氢可燃尾气,提高综合能源利用率。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成立于1956年,是世界500强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骨干企业,资产超100亿元,拥有超200亿元银行授信,是集“投融资、设计、建设、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央企。公司可承接传统能源(气电、火电、水电、输变电等)、核电、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海上风电、陆上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等);房屋建筑(新型城镇化、产业园区、公共建筑等);市政(城市道路、公路、综合管廊等);环保水务(生态环保、环境治理等)业务。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卡拉水电站围堰防渗墙完工

中国电建中国水利水电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 1天前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