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力发电

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引水发电系统充水完成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11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9日24时,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引水发电系统充水工作顺利完成。

玛尔挡水电站是国家和青海省重点能源项目,也是国家实施“西电东送”和“青电入豫”的骨干电源点。位于青海省玛沁县境内的黄河干流上,是黄河干流龙羊峡上游湖口至尔多河段规划推荐开发的第12个梯级,是黄河上游流域在建海拔最高、装机最大的水电站。2023年8月,玛尔挡水电站大坝首台坝顶门机完成吊装。2023年11月14日,玛尔挡水电站正式下闸蓄水。

据悉,2月29日玛尔挡水电站在建海拔最高(3300米)的330千伏高压电缆(5号机组)交接试验完成,玛尔挡水电站高压电缆单相单根长度约650米,垂直落差117米,发电机出口通过封闭母线与主变底压侧连接,每台主变高压侧通过地下GIB设备、330千伏高压电缆接入地面开关站GIS设备,再通过330千伏输电线路送至750千伏云杉变电站。

此次玛尔挡水电站5号机组引水发电系统充水工作顺利完成为首台机组3月底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