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力发电

斯里兰卡莫拉高拉水电站迎来两大节点!

来源:中国葛洲坝微言

时间:2024-03-25

近日

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承建的

斯里兰卡莫拉高拉水电站相继完成

引水隧洞贯通、厂房顺利封顶

两大重要节点

建设者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

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当地时间3月15日,莫拉高拉水电站引水隧洞顺利贯通,该引水隧洞全长2700米, 马蹄形断面净尺寸为5.75米×6.1米。引水隧洞贯通标志着洞挖支护施工全部结束,为后续引水隧洞底板及部分洞段衬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地时间3月17日,莫拉高拉水电站厂房顺利封顶,该厂房属于地面式厂房,主要由主机间、安装间、副厂房和尾水段四部分组成,总共20层,长宽高为42.35米x22.5米x36.8米。该厂房实现封顶,为后续的机电设备安装打下了坚实基础。

引水隧洞贯通和厂房的顺利封顶,得到业主、监理等单位的肯定,称赞中国能建葛洲坝莫拉高拉项目管理团队“技术优良、施工能力强、能打硬仗”。自施工以来,面对疫情、材料短缺、不良地质条件、洪水灾害和爆破施工时间受限等现实情况,项目部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严格按照“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的施工方法,高度重视通过不良地质段的施工安全,同时积极做好内外部沟通工作,解决材料短缺和爆破限制等问题,并在过程中精准把握施工各阶段工作内容、施工程序,奋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莫拉高拉水电站项目位于斯里兰卡中央省康提县以南22公里处,总装机30.2兆瓦,年发电量9760万千瓦时。该电站大坝为混凝土重力坝,坝高37米,坝顶长度为236米,共分为17个坝段,坝后设置有微型发电厂房,配置一台水平轴流式水轮发电机组。中国能建葛洲坝二公司主要承担导流洞、大坝、溢洪道、坝后小型水电站、进水口、引水隧洞、调压井、高压隧道、地面主厂房、场内道路、尾水渠、开关站等建设内容。

作为斯里兰卡重要民生工程,莫拉高拉水电站项目施工期间为当地创造了400多个就业岗位,培养了一批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有效促进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当地电力资源短缺的压力,满足近16万人用电需求,并为当地农业灌溉提供丰富水资源。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