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力工程动态

安徽淮南潘集500kV变电站220kV配套送出工程环评批前公示

来源: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4-03-26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淮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淮南潘集500kV变电站220kV配套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内容显示,新建芦集-古沟π入潘集变电站220kV线路工程主要内容为新建220kV线路路径长约27.3km,其中双回路段线路路径长约17.6km,单回路段线路路径长约9.7km;利用500kV单回线路降压至220kV运行段线路路径长约7.4km;涉及拆除原线路路径长约37.3km,其中220kV单回路线路路径长约35.5km,220kV双回路线路路径长约1.8km;另涉及220kV单回路恢复架线路径长约2.39km,220kV双回路恢复架线路径长约0.74km。

淮南芦集220kV变电站220kV配电装置改造工程主要内容为原220kV间隔古沟1、古沟2线分别调整为220kV潘集1、潘集2线,同时将本站的220kV AIS配电装置改造为220kV GIS配电装置。

全文如下:

关于淮南潘集500kV变电站220kV配套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前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淮南潘集500kV变电站220kV配套送出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审批。现将该报告表的主要信息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开征求公众意见,若有不同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向我局书面反馈意见。

项目名称:淮南潘集500kV变电站220kV配套送出工程

建设单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南供电公司

环评单位:湖北君邦环境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公示时间:2024年3月19日

项目概况: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淮南供电公司拟投资建设淮南潘集500kV变电站220kV配套送出工程:

(1)新建芦集-古沟π入潘集变电站220kV线路工程

新建220kV线路路径长约27.3km,其中双回路段线路路径长约17.6km,单回路段线路路径长约9.7km;利用500kV单回线路降压至220kV运行段线路路径长约7.4km;涉及拆除原线路路径长约37.3km,其中220kV单回路线路路径长约35.5km,220kV双回路线路路径长约1.8km;另涉及220kV单回路恢复架线路径长约2.39km,220kV双回路恢复架线路径长约0.74km。

(2)淮南芦集220kV变电站220kV配电装置改造工程

原220kV间隔古沟1、古沟2线分别调整为220kV潘集1、潘集2线,同时将本站的220kV AIS配电装置改造为220kV GIS配电装置。

拟采取的污染防治措施:

一、施工期:

(一)合理规划施工临时道路、牵张场等临时场地,合理划定施工范围和人员、车辆的行走路线,避免对施工范围之外区域的动植物造成碾压和破坏。在农田立塔时,可充分利用村村通道路以及田间小道;施工结束后临时占地应及时进行清理、松土、覆盖表层土,除复耕外对于立地条件较好的临时占地区域植被恢复尽可能利用植被自然更新,对确需进入人工播撒草籽进行植被恢复的区域,选择当地的乡土植物进行植被恢复,严禁引入外来物种。

(二)施工单位应采用噪声水平满足国家相应标准的施工机械设备,并在施工场地周围设置围栏或围墙以减小施工噪声影响;限制夜间高噪声施工。施工单位夜间应尽量减少产生高噪声污染的施工内容,尽量避免使用推土机、挖土机等高噪声设备。

(三)施工废物料应分类集中堆放,尽可能回收利用,不能回收利用的及时清运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处理;架空线路基础开挖产生的余土、泥浆分别在各塔基占地范围内就地回填压实、综合利用;塔基施工剥离表土按规范要求集中堆放,施工完毕后用于复垦或植被恢复。

(四)输电线路灌注桩基础施工时,泥浆废水经澄清池处理后用于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跨越河流时合理选择架线位置,采取一档跨越,不在水中立塔,塔基位置应尽可能远离河岸,减少塔基对河流的影响。

二、运营期:

(一)变电站运维检修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通过垃圾箱分类集中收集,由保洁人员定期清运至附近垃圾集中点统一处理。

(二)变电站运维检修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理。

联系方式:传真:0554-2675573电话:0554-2675893

联系地址:淮南市朝阳中路42号淮南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科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