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拟在建项目

江苏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三角咀停车场环网一次送电成功

来源:中国铁建电气化局

时间:2024-03-27

3月20日,由中国铁建电气化局第一分公司参建的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供电项目三角咀停车场牵降混合所、跟随所,虎殿至三角咀出入段环网一次送电成功,为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开通运营按下“快进键”。

三角咀停车场环网一次送电成功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是第一分公司在苏州参建的第8条城轨线路,线路全长36.5km,设28座地下站。其中,西津桥至虎殿路、虎殿路至陆慕老街正线已分别于2023年8月底、10月底顺利电通,9月和11月分别完成接触网热滑工作。三角咀停车场位于姑苏区西北部,建筑总面积7.9万平方米,为地下一层框架结构,建成后将承担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开通前的接车、调试及运营期的列车检修保养等功能,为线路顺利开通运营打造坚实保障。

苏州轨道交通8号线线路图

在不到一个月的施工时间里,项目以“入场便决战”的精神与时间赛跑,坚守施工现场,工序环环紧扣,难点逐个攻破。截至目前,三角咀停车场变电专业已完成85%,环网专业已完成100%,接触网专业已完成85%,工程建设平稳高效。

特种设备应急安全演练

面对这次艰巨的施工任务,项目管理团队牢记“现场就是市场”,超前谋划、精心部署、精准施策,在施工界面出来前编制好三角咀停车场施工组织设计,做到技术保障、方案先行,从界面保障、物资保障、人员保障等方面进行工作任务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上下一心合力攻坚。

三角咀停车场外景图

三角咀停车场施工内容繁杂,有数十个单位、几十个专业同时施工,高峰时段施工人数高达千人,交叉作业频繁,大型机械齐上阵,安全风险倍增。副经理浮曹拴负责现场施工界面协调,确保项目施工计划在出入场线、咽喉区、运用库、综合楼等建设区块有施工界面,与土建、轨道、机电等单位保持24小时联系,做到为每一个施工计划协调出施工界面,为推进三角咀停车场建设打牢基础。项目安质部部长周亚飞带头坚持每日细致排查现场安全隐患,及时落实整改,并从接触网现场技术出发,指导现场工人安全高效完成高空安装作业,推进安全生产实现“双零”目标。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国际能源网微信公众号 1小时前

71家售电公司,拟强制退市!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