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能电网企业动态

国网安徽黄山公司:应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用能监测数字化微场景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时间:2024-03-28

近日,国网安徽黄山供电公司基于数据中台自主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用能监测”数字化微场景正式投入使用,实现区域内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发展态势实时监测,为充电站科学布点提供数据支撑。

近年来,黄山市电动汽车充电桩数量出现井喷式增长,截至目前,全市电动汽车充电桩用户7558户,较2023年同期增长141.8%。为强化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黄山全域旅游绿色出行,国网黄山供电公司打造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能监测微场景,服务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发展,为即将到来的春季旅游高峰做好充分准备。

该场景将分析存量与监测增量有机结合,根据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实时报装数量、用电变化、工单受理等实况,动态监测发展态势,即时了解客户诉求;根据不同时间段测算充电设施利用率,为公共充电设施补强提供有效参考。此外,还打开了“市-县-镇-村”多级地址数据应用的突破口,将充电桩覆盖率实时计算到村,更加精准地服务乡村旅游绿色出行。

下一步,国网黄山供电公司将继续拓展企业中台应用,挖掘电力数据价值,开展源网荷储多维监测,以更实举措推动数智化坚强电网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数字新动能。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图片正在生成中...

关闭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