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电力要闻

江苏能源监管办扎实推动煤电容量电价机制落实落地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28

为加快构建江苏新型电力系统,充分发挥煤电基础保障性和系统调节性作用,促进新能源快速发展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江苏能源监管办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扎实推动煤电容量电价机制落实落地。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在国家容量电价政策发布后,江苏能源监管办第一时间召开政策宣贯会,指导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向用户充分阐释建立容量电价机制对发挥煤电支撑调节作用、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的重要意义。二是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督促调度机构及时建立煤电机组容量电价申报平台,在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测试,并组织企业现场观摩,介绍申报流程,相关企业均在1月2日前完成申报。三是印发《关于落实煤电容量电价机制相关工作的暂行通知》,要求发电企业加强机组运行维护管理,如实申报机组最大出力,严格遵守调度指令;电力调度机构严格落实考核机制,规范认定机组最大出力及未达标情况。四是强化煤电机组容量电价适用范围认定监管。1-2月份,江苏能源监管办赴调度机构现场监督机组最大出力抽测,合计调用机组195台,实际调用最大出力超过申报值,江苏容量电价考核机制发挥了积极引导作用。五是结合节能减排现场检查,赴省内多家煤电企业宣贯容量电价政策,督促企业落实国家对于能耗、环保和灵活调节能力等要求,为企业绿色发展赋能。

下一步,江苏能源监管办将进一步加强煤电机组容量电价出力申报、认定、考核工作监管,持续对省内煤电机组容量电价适用范围认定情况进行抽查,有效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

国际电力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国际电力网无关,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凡注明“来源:国际电力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国际电力网,转载时请署名来源。

本网转载自合作媒体或其它网站的信息,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及时与本网联系。

微信 朋友圈

相关推荐

更多电力信息推荐 >
返回